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前總統卡爾扎伊批評美國對阿新戰略
2017-10-12 22:08: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0月12日電(記者 蔣超)阿富汗前總統哈米德·卡爾扎伊12日批評了美國對阿新戰略,並呼吁阿政府領導人緊急召開大支爾格會議(大國民會議),認為“這是解決國家長期面臨危機的唯一途徑”。

  卡爾扎伊當日在其住所舉行了新聞發布會。他説,“美國的對阿戰略著眼于戰爭,並未傳達和平的資訊”。美國採取了錯誤的反恐策略,導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肆虐,進而造成大量平民遇害。

  卡爾扎伊説:“自阿美《雙邊安全協議》簽署後,阿境內安全局勢較過去反而有所惡化。盡管美國在阿富汗有軍事存在,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興起不僅使平民和政府機構人員受害,更將摧毀整個國家。”

  他呼吁現政府領導人立即召開大支爾格會議(大國民會議),同時呼吁塔利班放棄抵抗,加入和平進程。

  2014年9月30日,阿總統加尼與美國簽署了阿美《雙邊安全協議》,規定美軍在阿富汗對阿軍警提供“訓練、咨詢、協助”;除阿美雙方共同許可外,美軍不得從事作戰行動。

  美國總統特朗普于今年8月21日公布對阿富汗新戰略,稱美國不會從阿富汗撤軍,強調美軍將依據實際戰況、而非提前擬定的時間表作出軍事行動選擇。阿總統府隨後發表聲明,對美國對阿新戰略表示歡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95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