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謀殺11名女性 墨西哥“殺人狂魔”獲刑430年
2017-10-12 06:49: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墨西哥北部奇瓦瓦州檢察官辦公室9日説,一名手上沾滿多人鮮血的殺人狂魔被判監禁430年。

  奇瓦瓦州檢察官辦公室説,罪犯名為佩德羅·帕揚·格洛裏亞。他2009年至2012年間在華雷斯市殺害11名年輕女性。

  這一案件中,還有另兩名嫌疑人被判有罪。

  檢方2013年説,這些當時已被關押的嫌疑人經營模特經紀公司、服裝店或小型雜貨鋪,通過發布招聘資訊誘拐女性。一旦有人“上鉤”提供求職資訊,犯罪分子會使用各種手段來綁架她們,逼迫她們賣淫、吸食和販賣毒品。一旦這些女子失去利用價值,無法繼續從事這些違法活動為他們牟利,格洛裏亞等人就殺害她們並拋屍。

  2012年初,警方在華雷斯市東部的華雷斯山谷田地裏發現受害者遺骸。這些受害者當中不乏15歲的花季少女。

  奇瓦瓦州毗鄰墨美邊界,是毒販向美國走私毒品的主要通道之一。

  美聯社報道,這一地區從1993年開始就陸續有女性遇害案發生。她們通常是工廠年輕女工,被誘拐之後通常遭受性侵和暴力虐待,一旦被害,屍體被丟棄荒漠。

  盡管2004年末至2005年初,這一帶的殺人案件數量有所減少,但1993年至今已有超過100名女性遇害。

  鮮有調查人員對這些陳年舊案重新啟動調查。不過,最近幾起女性被害案遇害者家屬試圖向調查人員施壓,並主動提供有關犯罪嫌疑人的資訊,調查得以展開。

  按照美聯社的説法,在墨西哥,監禁刑期通常最高為60年,格洛裏亞430年監禁的判決更多體現出一種警示意義。(許柏林)【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