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4小時國際要聞TOP10:西班牙中央政府強硬回應分裂勢力
2017-10-12 21:1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要聞一】外交部:理解並支援西班牙政府為維護國家統一所做的努力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日就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宣布通過“公投”贏得獨立權利一事表示,中方理解並支援西班牙政府為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和領土完整所做的努力。

  【要聞二】西班牙中央政府強硬回應分裂勢力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11日在政府緊急會議上表示,只要加泰羅尼亞確認宣布獨立,中央政府將在一周內全面接管自治區權力。

  【要聞三】章瑩穎案美國檢方追加起訴後嫌犯仍拒不認罪

  美國檢方近日對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被告人布倫特·克裏斯滕森提出新指控後,11日法庭再次開庭,克裏斯滕森仍然拒不認罪。

  【要聞四】特朗普計劃提名新國土安全部長

  美國白宮11日發表聲明説,特朗普總統計劃提名白宮辦公廳第一副主任克爾斯滕·尼爾森出任國土安全部長。

  【要聞五】美土外長説將保持密切溝通以應對兩國外交摩擦

  美國國務院11日説,美國務卿蒂勒森當天與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通電話。雙方表示將保持密切溝通,應對美方對土方拘留美外交機構雇員的關切。

  【要聞六】塞爾維亞總統、執政黨進步黨主席武契奇:中國自信 世界受益

  塞爾維亞總統、執政黨進步黨主席武契奇日前在貝爾格萊德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政府在過去五年間取得的成績令人印象深刻,中國應繼續堅持適合自身、並能帶來良好效果的發展道路。

  【要聞七】越南暴雨和洪災導致的死亡人數升至37人

  持續數日的熱帶低氣壓所引發的暴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災害,到12日已導致越南北部和中部地區37人死亡、40人失蹤。

  【要聞八】馬菲印尼三國啟動聯合空中巡邏應對恐怖主義威脅

  馬來西亞、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三國12日宣布正式啟動聯合空中巡邏,以應對三國交界的蘇祿海區域的恐怖主義威脅、海盜和跨國犯罪等活動。

  【要聞九】古特雷斯建議聯合國明後兩年常規預算為54億美元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1日提交了2018年和2019兩年期的聯合國常規預算方案,建議的預算總額為54億美元,比2016年和2017兩年期實際批款額度減少了4%,削減了92個工作崗位。

  【要聞十】日本選舉形勢大變安倍不知所措

  日媒稱,日本眾院選舉的發令槍10日在日本列島各地鳴響,執政黨、保守派在野黨、自由派在野黨三股勢力將傾力而戰。新黨亮相提升了選民的關注度,給自民黨總裁安倍壓倒性勝利的模式蒙上陰影,高喊打破“安倍獨大”的在野黨則將圍繞批判政府的選票展開爭奪,加之新黨成立之初的混亂,選舉前景可謂是霧裏看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9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