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樸槿惠迎來“命運星期五” 是否重獲自由今日揭曉
2017-10-13 08:15:13 來源: 海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國YTN電視臺等媒體報道,今天(13日)韓國法院將公布是否延期拘捕樸槿惠。現年65歲的韓國前總統迎來了她的“命運星期五”。若法院簽發拘捕令,樸槿惠的拘留時間最長將再延長6個月,即明年4月才能釋放;反之,樸槿惠將在本月17日零時後恢復自由之身,以不拘留狀態繼續接受審判。韓媒稱,不管結果如何,這都會對政界及民間産生巨大衝擊。

  當地時間2017年9月21日,韓國首爾,韓國前總統樸槿惠繼續出庭受審,面色蒼白十分憔悴。(圖片來源: 東方IC)

  報道稱,當地時間13日上午10點,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將對樸槿惠案件開庭審理,期間會傳訊涉及“文化界黑名單”的相關證人,包括前文體部第一次官樸民權、國務調整室長洪楠基。屆時,法院還將公布是否延期拘捕樸槿惠。

  樸槿惠今年3月31日淩晨被捕,羈押期限為本月16日晚12點。不過,就在上個月26日,韓國檢方以羈押到期前無法完成證人審訊工作為由,再次向法院申請下發對樸槿惠的拘捕令。10月10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表示,將于本周內決定是否延期拘捕,這也意味著結果會在本周五即13日前公布。法院曾表示,“若簽發拘捕令,事由會包括擔心毀滅證據或出逃。”

  樸槿惠已經在看守所度過6個多月的時間,這半年的牢獄生活可謂煎熬。她時常曝出身體每況愈下的消息,並據傳患有10種大小病症,包括消化不良、體力下降、幾乎無法進食、腎上腺功能低下症、手部受傷、頭暈、左腳受傷疼痛等症狀,甚至還出現了“獨自面壁,喃喃自語”這樣疑似精神病的行為。

  據韓國《亞洲經濟》9月29日報道,樸槿惠被拘至今,只見過律師,此外沒有任何人前往探視。就在剛剛過去的中秋節,她的生活同樣寂寥,沒有家人探視,青瓦臺也沒有向她送禮物。出于節日福利的考慮,樸槿惠所在的看守所加餐3天,午飯可額外享受松餅(韓國中秋必吃糕點)、栗子和玉米。(編譯/海外網 劉強)


半年拘留到期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何去何從?

樸槿惠出庭受審 被釋放還是繼續被押本周揭曉

樸槿惠拘留期限將至 檢方:若獲釋可能會拒絕出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719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