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美藝術家為華盛頓一中學帶來特別“音樂課”
2017-10-13 15:2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華盛頓10月13日電(記者劉陽)位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愛麗絲·迪爾中學的學生們12日迎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課”,一個由中國和美國藝術家組成的樂隊為他們獻上多首融合中美兩國音樂的樂曲,令學生們直呼“過癮”。

  這支名為“新絲路探索者”的樂隊演奏的曲目既有經典中國曲目《梁祝》《在那遙遠的地方》,也有創新曲目《五彩中國》《絲路飛聲》等。樂隊領銜音樂家中央音樂學院教授劉月寧表示,希望讓音樂能夠成為中美兩國新的交流方式。

  “我們這次到美國巡演,選擇了這所華盛頓著名中學,就是希望能夠作為文化使者和美國青少年進行交流,”劉月寧説。當天學校共有約500名六年級學生觀看了“新絲路探索者”樂隊的演出。

  中學校長迪德爾·尼爾告訴記者,雖然中美文化存在差異,但藝術是共同的。“這次表演非常鮮活,對學生們很有吸引力,”她説。

  現場觀看演出的六年級學生托馬斯説,他尤其喜歡樂隊改編的《茉莉花》,因為很好地融合了中國和美國的樂器。

  托馬斯説,他從小學時就學習漢語,因此對中國文化有一定了解。“今天的演出有絲綢之路的味道,因為樂隊使用了大鼓和小提琴等來自各個文化的樂器,”他説。

  據劉月寧介紹,“新絲路探索者”樂隊今年1月組成,除她以外還有4名來自美國的藝術家。樂隊成立目的之一就是進行音樂結構創新,自成立以來已經在中美16個城市演出23場,引發良好反響。

  “下一步我們計劃到中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演出,”劉月寧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2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