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祖萊被確認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任總幹事提名人選
2017-10-14 05:01: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13日,在法國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法國前文化部長奧德蕾·阿祖萊發表演説。新華社記者陳益宸攝

  新華社巴黎10月13日電(記者張曼 應強)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執行局13日在巴黎就下任總幹事提名人選進行第五輪投票,法國前文化部長奧德蕾·阿祖萊勝出,成為執行局推舉的唯一總幹事候選人。

  按照相關章程,阿祖萊將作為唯一總幹事候選人獲得教科文組織執行局提名,這一提名將于11月10日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上審議批準。

  教科文組織現任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的任期將于今年11月結束。教科文組織執行局10月4日至18日召開會議,其中一項重要內容就是選舉産生一名下任總幹事提名人選。

  按照規定,候選人必須至少獲得教科文組織執行局58名委員中的30票才能被推舉為總幹事提名人選。在9日至12日舉行的前四輪投票中,均未有候選人獲得足夠票數。在13日舉行的第五輪投票中,阿祖萊獲得30票,來自卡塔爾的候選人獲得28票,阿祖萊勝出。

  阿祖萊1972年出生于法國,2016年2月至2017年5月擔任法國文化部長。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立于1946年,總部設在法國巴黎,宗旨是通過教育、科學和文化促進各國合作,對世界和平和安全作出貢獻,其主要機構包括大會、執行局和秘書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