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總統表示支援“南部天然氣走廊”項目
2017-10-14 13:22: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0月13日電(記者李銘)巴庫消息:正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訪問的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13日表示,保加利亞支援正在建設的“南部天然氣走廊”項目。

  當天,在同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共同出席的新聞發布會上,拉德夫説:“我們支援正在進行的‘南部天然氣走廊’項目,阿塞拜疆在促進中東歐能源來源多樣化方面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拉德夫表示,兩國都位于各自地區的戰略位置上,在推進連接歐洲和亞洲的交通運輸和天然氣管道建設領域,保加利亞與阿塞拜疆有著共同利益。

  阿利耶夫在發布會上表示,阿塞拜疆和保加利亞是戰略夥伴,“南部天然氣走廊”項目建設將使未來兩國關係更加緊密。阿塞拜疆的天然氣將為解決保加利亞的能源安全問題發揮積極作用。

  “南部天然氣走廊”是歐盟與阿塞拜疆近年來大力推進的一項重要能源合作項目,旨在將阿塞拜疆裏海沙阿德尼茲油田的天然氣經格魯吉亞、土耳其等國輸入歐洲,從而實現歐洲能源供應渠道多元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