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化工巨頭巴斯夫並購拜耳種子和除草劑業務
2017-10-14 14:03: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13日電(記者喬繼紅)德國化工巨頭巴斯夫13日宣布,已與德最大産業集團拜耳達成協議,出資59億歐元收購拜耳的種子和非選擇性除草劑業務。

  巴斯夫透露,交易將全部以現金支付,預計將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交割。

  該交易主要涉及拜耳在歐洲和北美市場的種子業務以及全球的非選擇性除草劑品牌和業務。去年,這些業務銷售額為13億歐元,稅前盈利3.85億歐元。

  巴斯夫首席執行官庫爾特·博克説,所購業務具有很高吸引力,是對巴斯夫現有業務的“戰略補充”。拜耳首席執行官維爾納·鮑曼也對交易表示滿意,認為巴斯夫是“強大的買家”。

  據悉,拜耳出售這些資産是為收購美國生物技術公司孟山都“清路”。2016年9月,拜耳宣布擬斥資660億美元收購孟山都。如果收購成功,拜耳將成為全球最大的種子和農藥供應商。但是,歐盟監管當局認為該交易將影響市場競爭。為使交易盡快獲批,拜耳不得不剝離自身相關業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