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開除哈維·溫斯坦
2017-10-15 15:21: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0月14日電(記者 高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以下簡稱影藝學院)14日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將性騷擾醜聞不斷發酵的好萊塢著名制片人哈維·溫斯坦開除出該機構。

  擁有54位成員的影藝學院理事會在當天召開的特別緊急會議上,以超過三分之二的多數票通過決議,將已有20年會員資歷的溫斯坦開除。理事會成員包括斯皮爾伯格、湯姆·漢克斯等好萊塢重量級人物。

  影藝學院在會後發表聲明説,這一決定傳遞了一個資訊,即好萊塢對“性狩獵”行為和職場騷擾聽之任之並成為其可恥同謀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美國《紐約時報》本月5日率先曝光溫斯坦醜聞,稱其在長達30年時間裏性騷擾過多名女性。近來,至少有30位女性站出來指控溫斯坦,其中包括安吉麗娜·朱莉、格溫妮絲·帕特洛等好萊塢著名女星。

  現年65歲的溫斯坦被稱為“好萊塢最有權力”的男性之一。他參與創辦的米拉麥克斯影片公司曾制作發行過《低俗小説》等知名獨立影片。據不完全統計,溫斯坦參與制作和發行的電影累計獲得超過300項奧斯卡獎提名,最終捧回數十座小金人,其中比較知名的影片包括《英國病人》《莎翁情史》《芝加哥》《國王的演講》《藝術家》等。

  醜聞曝光後,溫斯坦所在的溫斯坦公司董事會已于8日宣布將其逐出。

  曾獲艾美獎的好萊塢電影制片人傑夫·莫斯特14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好萊塢的制片人處于十分有權勢的地位,這種地位必須以正確和負責任的方式加以利用。”

  一些美國演藝人士在社交媒體上對影藝學院開除溫斯坦表示歡迎。

  影藝學院擁有8400名會員,在其90年的歷史上,除溫斯坦外,只發生過一次會員因違規遭開除事件。

  朱莉打破沉默站出來!好萊塢大佬性侵醜聞發酵

  借權色交易性侵女星?好萊塢金牌制作人跌落神壇

  性、謊言和錄影帶--被百年縱容的好萊塢潛規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