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爾吉斯斯坦舉行總統選舉
2017-10-15 16:05: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比什凱克10月15日電(記者 關建武)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選舉當地時間15日8時拉開帷幕,逾300萬登記選民將在全國2375個投票站投票,選出吉新一任總統。

  在11名候選人中,現任總統阿坦巴耶夫所在的社會民主黨候選人、前總理索隆拜·熱恩別科夫呼聲最高,他的主要對手是吉最大反對黨共和國-祖國黨候選人奧穆爾別克·巴巴諾夫。

  在位于比什凱克市第5中學的投票站,記者看到這裏一早準時開始投票工作,不時有選民前來投票,秩序井然。

  選民波羅特別科娃告訴記者,她和女兒一起來為熱恩別科夫投票,“如果他當選,會為吉爾吉斯斯坦的教育和農業領域從業者提供合理待遇”。

  選民卡拉哈洛夫説,他將票投給了巴巴諾夫。“巴巴諾夫是個好商人,也會是個好總統,他若當選,會建新學校,我很早就決定投票給他。”

  當天,來自58個國家和46個國際組織的800名觀察員前往投票站監督吉總統選舉。投票預計于當地時間15日20時結束,隨後將公布初步投票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選舉準備就緒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選舉將于15日舉行,目前選舉各項準備工作已就緒。吉中央選舉委員會要求所有11名注冊候選人在14日,即所謂“寂靜日”停止宣傳造勢活動。
    2017-10-14 20:43:07
  • 吉爾吉斯斯坦升級安保迎大選
    吉爾吉斯斯坦內務部新聞辦12日説,為迎接即將到來的總統選舉,吉全國內務部執法安全部門從當天起進入戰備狀態。
    2017-10-13 16:25: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0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