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人民黨在國民議會選舉中得票率第一
2017-10-16 08:22: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0月15日電(記者劉向)奧地利國民議會選舉投票15日下午結束。當晚公布的初步計票結果顯示,31歲的奧地利外長庫爾茨領導的中右翼人民黨贏得31.6%選票,將成為國民議會第一大黨。

  奧地利國家電視臺當晚公布的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奧地利總理克恩領導的中左翼社會民主黨(社民黨)得票率為26.8%,右翼民粹主義政黨奧地利自由黨得票率為26%。新黨、綠黨等其他黨派得票率大約在4%和5%之間。

  庫爾茨當晚在人民黨集會上説,許多人對他領導的人民黨寄予很大希望。他承諾將全力以赴,給奧地利帶來改變。

  克恩在社民黨總部舉行的集會上表示,大選結果不盡如人意。他將“負責任地”與人民黨展開組閣談判。

  據報道,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將授命下屆國民議會第一大黨人民黨領導人庫爾茨開展組閣談判。在國民議會183個席位中,人民黨、社民黨和自由黨中任何兩個黨聯合,都能夠擁有超過半數席位,從而組成多數派政府。媒體普遍認為,人民黨和自由黨聯合組閣的可能性最大,兩黨基本立場偏右,尤其是在移民和安全問題上主張相近。

  由社民黨和人民黨組成的執政聯盟原應執政至明年秋季,但一直以來,兩黨摩擦不斷,在經濟和社會政策等改革問題上互相掣肘。今年5月,奧地利副總理、人民黨主席米特勒納辭職引發執政聯盟危機。庫爾茨接任人民黨主席後引發提前大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青春,在夢想的引領下飛揚——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青春,在夢想的引領下飛揚——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柚木貼金天壇祈年殿模型入藏中國國家博物館
柚木貼金天壇祈年殿模型入藏中國國家博物館
曬秋糧
曬秋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0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