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稱中國科技令人震撼:西方應面對現實 以免被甩身後
2017-10-16 07:32:0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芬蘭最大百貨商場引入支付寶。新華社記者李驥志攝

  外媒稱,面臨大選的奧地利社會各界應跳出眼前的桎梏,關注教育、科技、創新等關乎未來的重大話題,從而避免被中國甩在身後。

  德國之聲電臺網站10月11日引述奧地利《維也納報》的文章稱,今天,人們再次面臨相似的歷史時刻:令人震撼的中國科技。現在的西方必須要擔心被中國甩在身後。在上海的每個角落都能看到電動汽車,街角的路邊攤都能用手機支付。從前,人們抱怨中國産品的糟糕品質、嘲笑中國人的創新意識,但是這個時代早已過去。如今,中國的朋友聚會上,總是在討論最近的創新成果、最好的手機App,也會談論身邊熟人出國留學的消息。

  與此同時的西方世界則是另外一幅景象。西方正面臨被中國甩在身後的危險。為了讓包括奧地利在內的歐洲能夠跟上未來的腳步,現在急需的是恒心、勇氣和動力。然而現實卻是:一群政客正在讓民眾更加恐懼未來,而非讓民眾對未來充滿希冀。在眼下的奧地利選戰中,科學、教育、創新變成了邊緣話題。維也納市長豪普爾曾經將當今時代描繪為“專心致志地反智”。是時候來直面中國科技帶來的震驚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青春,在夢想的引領下飛揚——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青春,在夢想的引領下飛揚——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柚木貼金天壇祈年殿模型入藏中國國家博物館
柚木貼金天壇祈年殿模型入藏中國國家博物館
曬秋糧
曬秋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20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