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影片《烽火芳菲》在布加勒斯特展映
2017-10-16 13:10: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0月15日電(記者陳進)正在羅馬尼亞首都舉行的第八屆布加勒斯特戛納電影節15日放映了中國影片《烽火芳菲》,這是本屆電影節展映的唯一沒有在歐洲各大電影節獲獎的影片。

  該片制片人、天鵬傳媒董事長孫鵬女士在放映前向觀眾簡單介紹了影片背景和劇情,她表示,《烽火芳菲》將于11月10日在中國正式上映,由于羅馬尼亞著名導演克裏斯蒂安·蒙吉特邀該片參加本屆電影節,羅馬尼亞觀眾得以先睹為快。

  影片講述了二戰期間中國百姓冒著生命危險營救迫降受傷的美國飛行員的故事。由劉亦菲扮演的單身母親英子對美國演員埃米爾·赫希扮演的飛行員傑克施以援手,兩人在險惡環境中萌生愛情,卻最終陰陽相隔。該片反映了戰爭的殘酷,也展現了戰火歲月中的溫情。

  影片博得當地觀眾的熱烈掌聲和高度評價。一名老年婦女告訴記者,她被女主人公冒著巨大風險救助美國飛行員的故事深深感動,並對其慘烈的結局感到痛心。她本人親歷了二戰,作為軍人的家屬,她對戰爭有著刻骨銘心的體驗。

  蒙吉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他今年6月擔任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評委會主席,看了開幕影片《烽火芳菲》後就非常喜歡它,對電影制作團隊的國際化、專業化以及劉亦菲的精準表演印象深刻。他之所以選擇這部影片,一方面是為加深人們對本片丹麥導演、因執導《徵服者佩爾》榮獲戛納電影節金棕櫚獎的比利·奧古斯特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把當地觀眾尚不熟悉、但在世界影壇影響越來越大的中國影片推介到羅馬尼亞。

  蒙吉表示,歐洲同中國在電影領域的合作潛力巨大,無論從文化上還是經濟上,都是一件共贏的好事。

  由法國戛納國際電影節和羅馬尼亞電影協會主辦的布加勒斯特戛納電影節以展映歐洲各大電影節獲獎片為主。本屆電影節為期10天,將于22日落幕,當地觀眾可以在4家影院欣賞100多部獲獎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20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