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通過世糧署向阿富汗提供緊急糧食援助
2017-10-17 10:37: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0月16日電(記者蔣超)中國駐阿富汗大使姚敬16日表示,中國將通過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簡稱世糧署)向阿富汗提供100萬美元緊急糧食援助,以幫助阿富汗人民度過糧食危機。

  姚敬當天與世糧署駐阿富汗辦公室副主任保羅·豪在喀布爾共同出席了援助項目的啟動儀式。他對新華社記者表示,這是中國和世糧署在阿富汗的首次合作。寒冬即將來臨,阿富汗境內的流離失所者與返國難民人數不斷增多,他們的基本生活保障面臨著很大問題。中國是阿富汗親密友好的鄰邦,希望通過與世糧署的合作,幫助阿富汗人民度過糧食危機。

  保羅·豪表示,衷心感謝中國政府對世糧署在阿工作的支援與貢獻。世糧署視此為雙方開展嶄新且富有成效合作的開端,以達成讓阿富汗人民擺脫饑餓困擾的共同願景。

  據了解,該項目為今年9月初啟動的中國政府通過世糧署向亞非國家提供緊急糧食援助項目的一環。此次對阿緊急糧食援助將直接惠及總計約3.8萬名阿東部返國難民和該國中南部地區因戰亂導致無家可歸的流離失所者。此外,中國政府還將向阿富汗政府援助總價值約5000萬元人民幣的4242噸大米。

  根據阿官方統計數據顯示,自2002年以來,該國已有超過110萬平民因戰亂而成為流離失所者,僅2016年這一數字就超過60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1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