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德工商界認為英國“脫歐”帶來更多機遇
2017-10-17 11:5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0月16日電(記者沈忠浩 胡小兵)德國黑森州貿易與投資局、法蘭克福工商會和德國中國商會16日在法蘭克福舉辦專題研討會,與會者普遍認為,英國“脫歐”對德國以及中國企業在德發展提供了更多機遇。

  圍繞英國“脫歐”對企業的影響,中德與會人士認為,英國“脫歐”改變了歐盟與英國的關係,將對歐盟企業的研發、生産、物流、客戶服務等造成一係列影響。同時,英國“脫歐”也為德國,尤其是法蘭克福所在的黑森州提供了重要的發展機遇,中國企業也有望在當地取得更大發展。

  法蘭克福工商會國際事務負責人于爾根·拉青格説,英國“脫歐”對德國産業的負面影響主要集中在醫藥、化工、汽車領域,但對德國的金融業發展比較有利。對企業而言,英國“脫歐”可能帶來商品流動、法律框架、人員流動、稅收、數據保護等一係列營商環境的改變,需提前謀劃應對策略。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王衛東認為,就中德合作而言,德國黑森州及法蘭克福具有從英國“脫歐”中獲益的優勢。希望黑森州一如既往地為中國投資者提供全面的配套服務,吸引更多中國企業投資落戶並幫助其盡快扎根發展。

  德國中國商會幹事長段煒説,中國企業對德投資方興未艾,希望德方為中國企業在德投資興業提供公平的監管和發展環境。

  歐盟與英國第五輪“脫歐”談判12日在布魯塞爾結束,雙方在核心議題上仍未取得進展,談判陷于僵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15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