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中非國際電影節在南非開幕
2017-10-17 13:0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10月16日電(記者高原譚裏歐)首屆中非國際電影節16日晚在南非立法首都開普敦開幕,來自中國、南非、博茨瓦納、坦桑尼亞、迦納、奈米比亞、尼日利亞等國的電影人士齊聚一堂,展示産業成果,分享創作經驗。

  電影節將持續三天,期間將放映數部中非電影,其中包括中國電影《一紙婚約》《別讓媽媽流淚》《妹娃要過河》《大耳朵圖圖》和《世界上的另一個我》等。

  據了解,活動主辦方計劃將中非國際電影節打造成品牌活動,每年10月在開普敦舉辦。

  中國駐開普敦總領館代總領事曹利在開幕式上致辭説,由中國提出的促進中非合作十大計劃中,人文交流是重要一項。他希望中非電影合作跨越時空,碰撞出更多創意和成功作品。

  南非藝術和文化部總司長恩迪馬説,他對中國電影中的俠義精神和正義感印象深刻。他説,中國經濟和電影産業發展迅猛,令人刮目相看,希望電影節不僅成為中非電影交流的平臺,更成為雙方文化和情感交流的媒介。

  中非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主席、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臺長王庚年特地在北京為電影節撰寫的賀詞説,中國與非洲雖然遠隔萬裏,但都是充滿動人故事的土地。他希望借助中非國際電影節平臺,把本國、本民族優秀燦爛的文化、精彩絕倫的故事呈現給世界。

  中非國際電影節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北京電影學院、環球廣域傳媒集團共同創辦,旨在介紹中非電影,加深了解,增進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1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