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結局是抱歉 法要收回好萊塢“權力男人”勳章
2017-10-17 06:45: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總統府15日宣布,由于好萊塢知名制作人哈維·溫斯坦日前被曝出性侵醜聞,法國將採取措施,收回曾授予他的法國榮譽軍團勳章。

  【收回勳章】

  據德新社報道,法國榮譽軍團勳章1802年由拿破侖創建,是法國政府頒發的最高平民榮譽。由于名下公司2011年制作發行的法國電影《藝術家》斬獲最佳影片等5項奧斯卡獎,溫斯坦于2012年獲此勳章。

  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發表的一份聲明説,“溫斯坦的行為無法接受、與榮譽截然相反”,愛麗舍宮正與有關方面商談,“是否以及何時”能將勳章收回。

  過去11天來,已有安吉麗娜·朱莉和格威妮絲·帕爾特羅等超過30名女性公開指認現年65歲的好萊塢電影推手溫斯坦性騷擾或性侵。英國女演員莉塞特·安東尼和美國女演員羅絲·麥高恩甚至指控其強姦。

  【警方調查】

  伴隨越來越多公開指控而來的是英國和美國警方的調查。

  倫敦警察局15日宣布,正針對3名女性分別于上世紀80年代末、1992年、2010年、2011年和2015年對溫斯坦提出的指控展開調查。這些受害者自稱曾在威斯敏斯特、卡姆登和西倫敦遇襲。截至目前,倫敦警方尚未作出任何逮捕決定。

  此前,美國紐約警方也已對溫斯坦展開調查。按英國廣播公司説法,英國調查人員眼下面臨兩大問題:一是收集上述案件的相關證據,二是英國警方可能要等到溫斯坦在美國的案件結束後才能將其引渡至英國。

  【三度“除名”?】

  與此同時,英美影視圈繼續與溫斯坦撇清關係。繼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BAFTA)11日暫停溫斯坦的會員身份、負責組織評審奧斯卡獎的美國電影藝術和科學學院14日將溫斯坦“除名”後,據《洛杉磯時報》報道,美國制片人公會董事會也定于16日討論是否將其開除。

  溫斯坦被稱為“好萊塢最有權力”的男性之一。他參與創辦的米拉麥克斯影片公司曾制作發行過《低俗小説》等知名獨立影片。據不完全統計,溫斯坦參與制作和發行的電影累計獲得超過300項奧斯卡獎提名,最終捧回81座小金人,其中比較知名的影片包括《英國病人》《莎翁情史》《芝加哥》《國王的演講》《藝術家》等。

  醜聞曝光後,溫斯坦所在的溫斯坦公司董事會已于8日宣布將其逐出。溫斯坦的第二任妻子、英國服裝設計師喬治娜·查普曼也表示要與丈夫離婚。

  按溫斯坦女發言人説法,溫斯坦目前正尋求治療,並否認任何非自願性行為的指控。(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1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