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費城大學孔子學院舉辦係列活動慶祝中約建交四十周年
2017-10-18 13:4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安曼10月18日電(記者 林曉蔚)約旦費城大學孔子學院15日至16日舉辦中國傳統繪畫展、中國電影展等係列文化交流活動,隆重慶祝中約建交四十周年。

  本次中國傳統繪畫展共展出趙雲霞、劉天鵬等中國當代繪畫名家的四十幅畫作,內容涵蓋山、水、花、鳥,氣韻生動,意境和諧,體現了中國傳統藝術和中國哲學的精髓。

  許多藝術設計專業師生在展廳現場開展學術討論,他們對費城大學舉辦的中國傳統繪畫展覽表示熱烈歡迎,並表達了到中國學習傳統繪畫、與中國畫家深入交流的強烈願望。

  中國電影展涵蓋了《師父》《梔子花開》《全民目擊》《姨媽的後現代生活》《桂寶之爆笑闖宇宙》《螢火奇兵》等作品,並重點介紹了“看中國·外國青年影像計劃”等中外電影人才創新培養項目。

  約旦費城大學校長薩勒姆在電影展開幕式上説,費城大學以孔子學院為阿中合作的起點和基石,漢語教學和文化交流互鑒工作取得了長足發展,今年獲批的費城大學漢語與中國文學本科專業和新建的漢語係將為培養約旦高水準漢語學習者貢獻更大力量。

  據悉,本次係列文化交流活動由中國駐約旦大使館、大安曼市政府、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主辦,北京師范大學出版集團、約旦費城大學孔子學院等單位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2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