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林各界對《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反響熱烈
2017-10-19 16:4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麥納麥10月19日電(記者王波)由巴林文化與文物局和中國駐巴林大使館聯合舉辦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介紹會18日在巴林首都麥納麥舉行。巴林各界對該書反響熱烈。

  巴林王室高級成員、文化與文物局局長謝赫梅在致辭時説,今天很高興同中國駐巴大使館聯合舉辦《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介紹會。該書向巴讀者全面介紹中國,幫助巴讀者了解中國歷史、文化和社會發展的方方面面。

  她説,該書以阿拉伯語發行,既顯示了中國對阿拉伯世界的重視,也反映了巴中兩國的友好關係。她希望巴中雙方繼續攜手努力,共同促進兩國文化交流與文明對話。

  中國駐巴林大使戚振宏發表講話説,讀者可以通過閱讀此書係統了解習近平主席對國際和地區事務的主張和理念,認識中國的世界觀、中國對世界的責任觀、中國夢與世界夢的交融匯合,認同中國願與國際社會本著“共商、共建、共用”原則,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合作理念。

  現場展示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英、阿文版受到巴林各界來賓廣泛歡迎,很快告罄。

  《海灣日報》《每日論壇報》《海灣消息報》《巴林月刊》和巴林電視臺等巴林主要新聞媒體到現場採訪報道。

  巴林王宮特使薩米拉、外交部助理次大臣歐姆蘭等巴政府高級官員和各界友好人士、各國駐巴使節、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代表等200多人出席介紹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82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