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子心理測試係統首次走進中國赴南蘇丹維和醫療隊
2017-10-19 14:1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南蘇丹瓦烏10月19日電(彭振綱)日前,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隊對全體隊員進行心理測試,這是醫療隊首次在南蘇丹瓦烏任務區採用電子心理測評係統。

  據了解,此次測試採用軍內最新研制DXC-6多項群體心理測量係統,該係統能夠進行形成完備的心理健康檔案,便于後期的人員心理狀況的管理和追蹤。

  工作人員進行測試係統講解。新華網發 彭振綱攝

  電子心理測試一改往年紙質測試方式中存在的測試范圍窄、統計時間長、資訊評估難等問題,其更為準確、係統地測試和分析了維和官兵在抵達任務區後的心理狀態變化,為更好地開展下一步工作提供重要的數據支援。

  測試現場。新華網發 彭振綱攝

  測試現場,官兵每人一個鍵盒,通過投影在螢幕上的題目,分別進行測試。係統根據每人選擇的不同,準確分析出官兵的個性,以及抵達任務區後的心理症狀,既評估整體心理狀況,又能擇出個別問題,便于全隊科學調整工作節奏和方式和有針對性開展經常性思想工作。

  官兵進行測試。新華網發 彭振綱攝

  同時,醫療隊還積極與同任務區的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工兵隊進行溝通,利用該心理測試係統,協助工兵隊為接下來的駐點任務人員選派工作提供數據支撐。

  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隊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第161醫院為主組建,配屬鄭州聯勤保障部隊相關人員,共63人,在任務區向所有聯合國工作人員提供基本衛生保健,處理所有普通疾病和傳染病,實施生命和肢體保全手術,實施緊急復蘇程式,並根據任務區需要實施接種和其他疾病預防。醫療隊于9月22日抵達任務區,9月24日完成交接,目前已全面展開各項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工兵組織應急防衛演練
    隨著一陣響亮而急促的警報驟然響起,一場模擬實戰的應急防衛演練正式拉開序幕。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的維和工兵們快速穿戴好防彈衣和頭盔,領取武器彈藥後按照疏散路線向指定掩體疏散。
    2017-10-12 18:49:09
  •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醫療隊緊急救治闌尾炎急性發作患者
    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隊成功救治一名孟加拉國步兵營中,患有慢性闌尾炎急性發作的患者,這是維和醫療隊抵達任務區以來,實施病情最為復雜的一次手術。
    2017-10-11 14:01: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2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