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注意啦!11月起在泰國海灘亂吸煙會坐牢
2017-10-20 06:45: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打算去泰國玩的煙民注意了!敲重點:11月起,在泰國海灘隨意吸煙,將被重罰甚至坐牢!

  根據泰國政府部門的決定,11月1日開始,泰國20個著名海灘禁煙,違者將被處以最高10萬泰銖(約合2萬元人民幣)罰款甚至最長一年監禁。

  這些海灘包括大家熟知的普吉島巴東海灘、芭堤雅海灘、蘇梅島波卜海灘。

  旅遊業是泰國經濟重要支柱,泰國每年接待超過3000萬遊客,海灘是熱門景點之一。不過,大量遊客涌入也造成環境問題。9月,巴東海灘一天之內清理出將近14萬個煙頭,佔垃圾總量三分之一,促使政府部門下決心禁煙以保護景區環境。禁煙令今後可能覆蓋泰國全部海灘。

  如果實在忍不住想抽煙,可以去專門劃定的吸煙區,還要記住把煙頭扔進垃圾桶。(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相關新聞
  • 泰國旅遊業連續7個月增長 中國遊客貢獻最大
    泰國旅遊和體育部17日公布,泰國今年前9個月共接待外國遊客261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5.4%,接待外國遊客數實現自今年3月以來連續7個月增長,其中中國遊客貢獻最大。
    2017-10-17 21:10:14
  • 去泰國海灘千萬不要吸煙啦!
    在泰國海灘上吸一支煙,可能面臨1年監禁和10萬泰銖罰款。
    2017-10-17 09:31:15
  • 泰國現世界上“最牛”菜市場 火車從市場中穿行而過(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9月9日,泰國夜功府,泰國美功菜市場位于泰國首都西南,距離曼谷80公里的夜功府。由于其建在鐵路上,每天有多列火車從菜市場上通過,又被遊客稱為世界上最牛最危險的菜市場。 在這裏,不僅你能看到熙熙攘攘的小販和擁擠的人群,還隨時能看到從你身邊擦肩而過的呼叫火車。每當列車從遠方尖叫的馳來時,沿著鐵軌買賣的攤販們就會迅速將攤位往後挪,或暫時回收遮陽篷,隨著火車緊貼著各種水果、蔬菜等攤位駛過,攤販們馬上又恢復營業,繼續招呼顧客吆喝買賣,直到下一趟火車開來。列車在攤位上馳來馳去,攤販們早已經習以為常。 據悉:美功菜市場每天有8列火車經過,但開行多年來,從未出現過交通事故。目前,該菜市場已成為泰國一個知名的市井風情勝地。
    2017-10-15 08:14: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3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