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太胖易“減壽”? 美詐騙犯因肥胖尋求減刑
2017-10-20 06:45: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佛羅裏達州男子斯蒂芬·唐納森因一樁離岸避稅案被判6年4個月監禁。他的律師16日以唐納森肥胖、可能比正常人平均壽命短為由,主張這一刑期不公,向法院請求減刑。

  佛州《坦帕灣時報》報道,唐納森現年72歲,身高1.8米,體重124公斤。他與70歲的同謀杜安·克裏斯菲爾德向醫務人員兜售離岸避稅項目,可能給美國國內收入署造成最高達1000萬美元(約合6621萬元人民幣)的損失。

  上周,坦帕市一名聯邦法官判處唐納森和克裏斯菲爾德同樣刑期。兩每人平均未開始服刑且已提起上訴。不過,克裏斯菲爾德並未以肥胖為由提出類似請求。

  唐納森的律師柯蒂斯·法勒加特在一份呈交法庭的文件中寫道,由于他的當事人過胖,法官判決的刑期過長,相當于他余生的61%。

  按照一些媒體的説法,法院暫未對唐納森的要求作出裁決,暫不清楚他的減刑理由是否能令法官信服。不過,有研究表明,肥胖者的確更容易“減壽”。

  去年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柳葉刀》的一份研究報告説,對4個洲近400萬名成年人生命數據的調查顯示,適度肥胖者比普通人的平均壽命短一年,而重度肥胖者的情況要嚴重得多,要比正常人的平均壽命短10年。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2014年的一項研究同樣指出,從3個國家收集的數據顯示,極度肥胖的成年人與正常人相比,由癌症、糖尿病、中風和心臟病等疾病帶來的早期死亡風險增加。相比正常人,極度肥胖者至多可能減壽14年。(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肥胖率高得嚇人?40年全球少兒肥胖者增10倍多
    陳丹  英國《柳葉刀》周刊10日公布的最新研究顯示,去年全球肥胖兒童及青少年數量高達1.24億,比1975年的數字(1100萬)增加了10倍多。
    2017-10-12 06:45:41
  • 世衛組織:全球肥胖青少年40年增加10倍
    10月11日是世界肥胖聯盟確定的“世界肥胖日”。世界衛生組織等機構在英國醫學期刊《柳葉刀》上發表報告説,全球肥胖兒童和青少年人數在過去40年中增加了10倍,這已成為全球性的健康危機。
    2017-10-11 20:48:15
  • 美疾控中心:四成癌症病例與超重肥胖有關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日前發布報告説,美國目前40%的癌症病例與體重超重和肥胖相關,超重和肥胖問題正在威脅美國過去20年取得的抗癌進展。
    2017-10-05 14:28: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