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博眼球還是動真格?普京“導師”之女宣布參加總統競選
2017-10-20 07:35:33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叫克謝尼婭·索布恰克,我推薦自己競選俄羅斯總統。”18日,俄電視節目主持人、反對派人士索布恰克正式宣布,將參加2018年俄羅斯總統大選。雖然俄官方對她的參選表示支援,但專家認為,索布恰克競選總統就是一場“鬧劇”。由于索布恰克家族與俄總統普京曾有過很深的淵源,因此,她宣布參選引起了社會的關注。

  據俄羅斯新聞網19日報道,索布恰克18日表示,近期將組建競選總部,邀請所有民主力量加入進來,並公布了自己的競選口號——“反對所有人”。索布恰克表示,自己不屬于具體的政黨,不受黨派和團體紀律的約束,也不受意識形態的限制,“我可能不是你們想要的候選人,但我加入選舉,對于選民有益,對俄羅斯政治體係有利。”      

  索布恰克1981年出生于聖彼得堡市,目前是俄電視節目主持人、社會活動家和反對派人士。不過,索布恰克最引人關注的身份是,其父阿納托利·索布恰克為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恩師”。阿納托利·索布恰克是蘇聯著名的改革派代表人物,在上世紀90年代擔任聖彼得堡市市長,是引導普京走上政壇的“導師”。

  索布恰克表示,已經將準備參選的打算告訴普京。“我在一次採訪後談到這個事情,他説每個人都有權做出自己的決定並應為此承擔責任。” 索布恰克強調,自己並不是那麼熟悉普京,但覺得他可能不喜歡自己競選總統的想法。

  對于索布恰克參選的決定,俄羅斯官方表達了支援的立場。俄新社19日稱,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認為,索布恰克符合俄憲法對競選人的要求,可以參選總統。統一俄羅斯黨總委員會副秘書列文科稱,索布恰克的參選沒有任何問題,對選民來説,這將讓選舉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不過,有很多政治人士認為,索布恰克的參選是一場鬧劇。索布恰克在2010年的一次採訪中曾稱,20世紀的一些事件導致“俄羅斯變成一個遺傳敗類國家。”俄共産黨領導人久加諾夫表示:“將選舉變成一場鬧劇沒有意義。我很難想像她能獲得提名,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2004年參加過俄總統大選的俄女政治家伊琳娜·哈卡馬達稱,沒人相信索布恰克能夠獲勝,盡管後者能夠吸引年輕人參與選舉,但她的參選看起來像是鬧劇。(柳玉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23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