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饑餓難耐野熊闖村落!俄羅斯遠東地區已射殺83頭
2017-10-20 07:36:0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于食物來源日漸稀少,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野生熊饑餓難耐,頻頻闖進村落,威脅居民安全。

  法新社16日報道,薩哈林島當地政府上周説,今年已經不得不射殺了83頭對人類懷有敵意的熊,這一數字接近去年的3倍。

  “過去從沒發生過這種事,”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林業工人説。

  他説,應急部門已經派人前往當地村莊搜捕對人構成危險的熊。“熊襲人”危機預計將持續到11月,那時,營養不良的熊會被凍死,其余的熊進入冬眠。

  這名林業工人説,“每年這時候,熊本應囤積大量脂肪,但現在卻一點脂肪也沒有”,因為“魚、莓果、堅果不夠”。

  他認為,當地三文魚遭過度捕撈是導致熊饑腸轆轆而後選擇攻擊人的原因之一。“魚這麼少了,今年夏天本不該下網,但他們還是這麼做了”。

  薩哈林島森林覆蓋率高,漁業資源發達。然而,當地非政府機構“薩哈林環境觀察組織”一直提醒,過度捕撈和偷獵正逐步讓河流裏的魚消失殆盡。

  上周,這一組織説,經歷多年的過度捕撈後,今年的漁期收獲寥寥。

  地區森林部官員謝爾蓋·普羅霍連科説,一名獵人和一名漁夫9月死于熊的襲擊。當地媒體報道,一名男子的手被熊咬傷。

  有戶人家在9月底發現一頭熊正在他們的田地裏挖馬鈴薯吃。

  熊餓了也會攻擊狗及牲畜。(陳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23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