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海外人才交流大會在新加坡舉行推介會

2017年10月20日 13:31:46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新加坡10月20日電(記者 王麗麗)2017中國海外人才交流大會暨第19屆中國留學人員廣州科技交流會(以下簡稱2017海交會)18日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舉行推介會,吸引了200多名來自新加坡各高校的學生、學者。

  2017海交會將于2017年12月20日至21日在中國廣州舉行,該會自1998年首次舉辦以來,已成為廣州乃至中國吸引海外人才的重要平臺。大會將在新加坡和日本舉行視頻招聘會,兩地有意前往中國發展的優秀人才可通過視頻方式與中國的用人單位見面。

  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巡視員陳玉元在推介會上介紹廣州整體情況。新華網記者王麗麗攝

  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巡視員陳玉元介紹説,廣州經濟發展穩定,具有巨大的市場容量和無限的發展前景。廣州期待優秀的海外人才共聚廣州、共襄盛舉。

  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人力資源市場處處長張英智介紹了廣州的創新創業人才政策、留學人員政策、廣東新16項出入境政策措施等。張英智表示,廣州不僅用優厚的經濟待遇吸引人才,還在稅收、智慧財産權保護等多方面為他們提供幫助。

  廣州市外國專家局處長陳賽鳳介紹了2017海交會的基本情況。

  推介會現場。新華網記者王麗麗攝

  本屆海交會集合峰會論壇、展覽展示、成果展示交易、項目交流等板塊,力推三大轉變:即辦會內容由人才交流向“人才交流+成果交易”轉變、參會群體由高層次人才向“高層次人才+高技能人才”轉變、辦會模式由政府主導向“政府引導+企業主導”轉變,進一步提升海交會作為國家級海外人才回國創新創業樞紐平臺的國際影響力。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科技參贊王蓉芳、中國國家外專局駐新加坡代表處總代表張映霞和新加坡國際人才交流中心副總經理何茜出席了活動。

  在自由交流提問環節,與會人員對廣州市的人才支援政策和2017海交會的舉辦情況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廣州代表團成員對他們的提問給予了詳細的解答和建議。原定兩個小時的宣傳推介會,三個小時後,還有不少留新學生在提問咨詢。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張靖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23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