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佩克秘書長預測全球石油需求:將繼續增加
2017-10-21 06:45: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佩克秘書長穆罕默德·薩努西·巴爾金多19日説,石油市場正在“加速”再平衡。他預測全球石油需求將持續增加。

  巴爾金多當天在英國倫敦説,隨著全球經濟繼續好轉,石油需求將增加,“我們預計全球石油需求到2020年將超過日均1億桶”。

  這一數字超過歐佩克此前對2017年的預測,即全球石油需求今年將達日均大約9680萬桶。

  巴爾金多説,石油行業得到持續投資至關重要。另外,歐佩克應與非歐佩克産油國繼續合作。

  他説:“我們需要加強與俄羅斯等非歐佩克成員之間的關係。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世界將繼續需要石油。”

  他説:“連同非歐佩克産油國一道,我們必須繼續投資,以確保國際社會和全球經濟把我們視作可以依賴的石油供應方。”

  2014年夏季以來,國際油價從每桶100美元以上跌至2016年1月的每桶不到30美元。

  2016年年底,歐佩克和俄羅斯等11個非歐佩克産油國達成原油減産協議。按照協議,從2017年1月起的6個月內,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産油國日均共減産約180萬桶原油,以緩解市場供過于求狀況。

  今年5月,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決定將原油減産協議延長9個月。

  巴爾金多説:“毫無疑問,市場正在加速再平衡。過去3年間我們一直穿行其中的黑暗隧道,盡頭就是曙光。”

  他説:“我們需要確保充分、及時地實現平衡。我們同樣歡迎與協議外産油國産開對話。”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認為,巴爾金多此話意指美國頁岩油生産商。

  國際原油期貨價格近期一直徘徊在每桶60美元下方。(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伊拉克庫區舉行獨立公投 埃爾多安威脅中斷石油出口渠道
    當地時間2017年9月25日,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出席會議發表講話。埃爾多安周一表示,土耳其將採取政治、經濟和軍事手段應對庫爾德自治區獨立公投,還威脅將伊拉克庫爾德地區經過土耳其的石油出口渠道中斷。
    2017-09-26 07:41:01
  • 爭奪石油産區?美國在敘友軍稱遭政府軍空襲
    陳立希  敘利亞政府軍和美國支援的反政府武裝“敘利亞民主軍”正在代爾祖爾省分別進攻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據點。
    2017-09-18 07:19:41
  • 財經觀察:石油美元之後,石油人民幣還遠嗎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財經觀察:石油美元之後,石油人民幣還遠嗎新華社記者  “石油王國”沙特經濟計劃部副大臣穆罕默德·圖維吉禮日前表示,沙特考慮使用人民幣進行部分融資。
    2017-08-30 16:26: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3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