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新幹線列車使用了神鋼不合格産品
2017-10-22 09:5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22日電(記者錢錚)據日本媒體21日報道,東日本旅客鐵道公司日前表示,公司運營的新幹線列車使用的部分神戶制鋼所生産的零部件不符合日本工業標準調查會制定的行業標準。

  報道説,東日本旅客鐵道公司的東北新幹線和秋田新幹線列車轉向架使用了神戶制鋼所涉嫌篡改數據的鋁制部件。這家公司檢查了過去10年間向神鋼採購的軸套,發現東北新幹線E5係列車使用的部分軸套強度和耐腐蝕性能都比行業標準低。該公司表示,將用1年左右的時間陸續更換掉這些問題産品。

  另外,報道援引東海旅客鐵道公司發表的一份公告説,東海道新幹線列車使用的部分神鋼産零部件強度不符合行業標準。

  不過,兩家公司都表示,盡管沒有滿足行業標準,但這些零部件産品並不存在安全問題。

  據介紹,神鋼向客戶銷售的鋁制産品,首先必須滿足雙方合同約定的品質標準,其次是客戶公司內部規定的標準,最後是日本相關安全法規規定的標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日本北海道新幹線首趟列車車票開售25秒後即告售罄
    據NHK報道,穿過津輕海峽的日本北海道新幹線即將于今年3月26日正式開通運營,開通當天的首趟列車車票26日開始發售後僅25秒即告售罄。北海道新幹線開通後,北海道至日本列島其他地區的陸地交通時間將大幅縮短,北海道新函館至東京最快4小時2分鐘即可到達。
    2016-02-26 16:26:12
  • 日本新幹線列車要加裝探頭 曾有乘客車內自焚
    日本東海旅客鐵道株式會社和西日本旅客鐵道公司表示,除新幹線列車車廂尾部已有的攝像頭,列車內部和走廊處將加裝持續監控攝像頭。
    2015-07-08 07:00:30
  • 日本新幹線列車失火致2死26傷 自焚者身份已確認
    當地時間2015年6月30日,日本東海道新幹線新橫濱至小田原間的下行線上,一輛列車突然發生火災,事件相關路段緊急停運,其中有兩人心肺功能停止、多人受傷。據報道,當地時間30日上午11點半左右,東海道新幹線“希望”號225次列車在神奈川縣的新橫濱-小田原路段行駛時車內發生火災,列車緊急停止。
    2015-06-30 17:01: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37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