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北部遭遇空氣污染採取緊急措施
2017-10-22 10:1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0月21日電(記者李潔)據當地媒體21日報道,因意大利北部近期空氣品質較差,都靈等城市採取了車輛限行等應對措施。

  意大利安莎通訊社當天報道説,意大利北部多地近日PM10濃度大大超出50微克每立方米的標準。都靈市內的PM10濃度一度躍升至114微克每立方米。

  都靈市議會因此決定,本周末針對市內未達特定排放標準的車輛採取限行措施,這一措施將導致都靈市內約25萬輛汽車周末不能上路。都靈市環保部門要求民眾採取一係列預防措施,例如避免長時間戶外活動、空氣污染期間盡可能關閉門窗等。

  除都靈外,意大利北部的倫巴第大區、艾米利亞-羅馬涅區大區多個城市也發布了針對空氣品質問題的緊急措施。

  安莎社援引意大利國家科研委員會發布的消息説,近期一係列異常氣候條件導致意大利北部地區缺乏降水,這一地區的波河流域山谷上空出現很長的空氣污染帶。

  PM10是指直徑小于或等于10微米的可吸入顆粒物。醫學研究表明,空氣中可吸入顆粒物的直徑越小,就越能深入呼吸係統。直徑10微米左右的顆粒物通常沉積在上呼吸道,可帶來相關健康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意大利擬推廣電動車以防范空氣污染
    據“中央社”4日報道,去年年底,米蘭、羅馬等城市的空氣污染值超標,當地政府紛紛限制車輛通行。去年年底,因為污染值持續超標約1個月,意大利許多城市限制私家車通行,地方首長也與中央政府商討長久的應對方案。
    2016-01-04 20:19:34
  • 意大利海岸環境污染拖累經濟發展
    近日,意大利警方宣布查處了一起污染案件,南部坎帕尼亞大區的兩個凈化廠因設備故障向阿馬爾菲海岸的核心區域排放了大量污染物質。 報告顯示,全意大利最純凈的海岸位于撒丁島、威尼托以及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亞大區,而位于中部的馬爾凱、阿布魯佐和南部的西西裏等熱門海岸觀光景點均為污染重災區。
    2016-02-16 10:50:37
  • 意大利環境部長:意大利努力彌合地區間環保水準差異
    專訪:意大利努力彌合地區間環保水準差異——訪意大利環境部長克利尼新華社記者王昀加王星橋由于經濟發展水準不同導致的資金投入和政府監管差異,意大利各地的環保水準參差不齊。
    2012-06-05 11:27: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37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