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國際電影節推介會在華沙舉辦
2017-10-22 10:2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10月21日電(記者韓梅 石中玉)北京國際電影節推介會21日晚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以展示中國電影業的快速發展,並邀請各界朋友參加2018北京國際電影節。

  華沙電影基金會、波蘭電影協會以及波蘭、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電影界人士出席推介會。第33屆華沙國際電影節獲獎影片代表及參加華沙國際電影節的中國影片代表也一同出席了推介會。

  北京國際電影節運作中心副主任崔岩在致辭中説,華沙國際電影節與北京國際電影節在多年的合作中結下友好關係。此次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參加華沙國際電影節並舉辦推介會,是響應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也是中波電影界合作交流的需要。

  崔岩説,北京國際電影節專業性不斷提升,影響力越來越大,日益吸引著世界電影人的目光。希望借助這一平臺,結識新朋友,發現新機會,推出新項目,取得新成績,為促進世界電影藝術的廣泛交流和推進世界電影産業的繁榮發展而共同努力。

  華沙國際電影節主席斯特凡·勞迪致辭説,他參加過6屆北京國際電影節,認為雙方電影節合作潛力大,將在未來加強合作,共同促進中波電影界的交流與發展。

  據崔岩介紹,2017北京國際電影節吸引了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家中外電影機構參加,集中放映中外名片佳作近500部。200多家中外展商參加電影市場,簽約總額超26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72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3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