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在越南閉幕 中國強調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2017-10-22 11:3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10月22日電(記者樂艷娜 陶軍)第24屆亞太經合組織(APEC)財政部長會議21日在越南中部城市會安閉幕。中國代表在會議上強調,應堅持多邊主義,堅定維護以自由貿易為基石的多邊貿易體制。

  本屆財長會議及相關會議19日開幕。21日進行的財長會議重點討論了全球和區域經濟金融形勢、基礎設施長期投資、稅基侵蝕和利潤轉移、災害風險融資與保險、普惠金融、落實《宿務行動計劃》等議題,並發表了聯合聲明。

  會議認為,當前全球及區域經濟增長前景向好,但中期風險猶存。APEC各經濟體承諾將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可用的政策工具,包括財政、貨幣及結構性改革政策,促進本地區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性增長。

  中國財政部部長助理趙鳴驥在會上發言時表示,世界經濟出現向好勢頭,但經濟增長內生動力不強,主要發達經濟體政策不確定性增加,保護主義有所抬頭。在此情況下,亞太各方特別是主要經濟體在制定或調整宏觀經濟政策時,應加強溝通和協調,提高政策的協同性。要堅持多邊主義,堅定維護以自由貿易為基石的多邊貿易體制。同時,應大力推進結構性改革,提高增長包容性。

  趙鳴驥還介紹了近期中國宏觀經濟形勢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進展,以及今年5月中國政府成功主辦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有關情況和豐碩成果,歡迎APEC成員將各自發展戰略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共同提升本地區互聯互通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37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