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鎮長“買居民”提議令人心動 辦公電話被打爆
2017-10-22 09:44:57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19日報道,近日,意大利燭光鎮鎮長尼古拉·戈塔為應對鎮民日益減少的問題,提出了一個“買居民”的想法,令無數人為之心動,幾乎打爆了咨詢電話。

  燭光鎮坐落于意大利普利亞區,因滿大街都充斥著遊客、商品和叫賣聲,所以遊客又將其戲稱為“小那不勒斯”。這座中世紀風格的小鎮,曾輝煌一時。在90年代鼎盛時期,小鎮人口多達8000人。現如今,由于經濟不穩定,鎮上的年輕人紛紛離開此地另謀生路,致使人口驟減至2700人。

  為了增加居住人口,戈塔不得不考慮“買居民”:所有願意搬來定居的人會根據家庭成員數量得到800歐元(約合人民幣6254元)至2000歐元(約合人民幣1.56萬元)不等的福利補貼,成員數量越多,福利越多。消息一經發出,戈塔就接到了數千個咨詢電話,其中也不乏一些想佔便宜的流浪漢。為保品質,戈塔增加了一項條件,即遷居者必須有一份年薪7500歐元(約合5.9萬元人民幣)以上的工作。目前,已有一個6口之家從意大利北部遷居來此,還有一戶5口之家正在申請。

  短短4天內,戈塔接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約1.7萬通咨詢電話,不堪其擾的他只得把網上相關的帖子刪除,並強調這還只是一項提議。(編譯 李昱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24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