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挪威發現3000年前古墓地
2017-10-24 11:0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斯陸10月23日電(記者 張淑惠 梁有昶)據挪威國家電視臺23日報道,挪威考古學家近期在該國中部地區發現一處約3000年前的青銅時代墓地。

  這處古墓地位于挪威南特倫德拉格郡梅爾許斯市一家農場,被兩米厚的土層覆蓋,近期因建設公路而被挪威科技大學博物館的考古學家發現。

  據考古項目負責人梅蕾特·亨裏克森介紹,發現墓地的地方很可能在史前時期發生過粘土滑坡現象,這些粘土就像蓋子一樣把墓地封存起來。由于該墓地保存較為完好,將有助于更好地了解挪威中部地區青銅時代的喪葬習俗。

  目前,考古學家已發現一個保存完好的圓形墓地石陣,直徑約9米。石陣旁邊還有3個較小的石頭墓穴。此外,考古學家還發現了刻有裝飾性人物造型的石塊以及用于制造青銅斧的模具。

  據了解,考古發掘工作持續到11月初後將暫停,待冬季停工期結束後再恢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48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