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與俄羅斯討論軍事及安全議題
2017-10-26 22:5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0月26日電(記者周珺)北約-俄羅斯理事會會議26日在布魯塞爾舉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雙方主要討論了烏克蘭局勢、阿富汗問題以及軍事風險管控三大議題。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這是北約-俄羅斯理事會今年的第三次會議,雙方進行了坦率的交流,但對話並不輕松。

  斯托爾滕貝格坦承,北約盟國和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仍然存在“根本性分歧”。他表示,烏東部局勢依然脆弱,北約歡迎旨在促進各方執行明斯克協議的外交努力。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雙方就阿富汗安全局勢及恐怖主義問題進行了交流。盡管存在不同看法,但確保阿富汗的安全與穩定符合雙方共同利益。會上北約和俄羅斯各自簡要介紹了對阿政策和行動進展。

  圍繞軍事風險管控議題,斯托爾滕貝格説,去年以來,北約與俄羅斯就波羅的海地區的空中安全問題開展了對話,還在相互通報軍事部署及演習情況方面取得了進展。在當天的會議上,雙方還交換了近期軍事演習的資訊。

  北約-俄羅斯理事會建立于2002年5月,是北約與俄羅斯之間進行平等磋商的論壇機制。2014年烏克蘭危機爆發後,北約-俄羅斯理事會會議一度暫停,2016年4月才得以重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6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