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極理事會高官會聚焦教育與氣候變化
2017-10-28 12:2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0月27日電(記者 李驥志 徐謙)北極理事會高官會議日前在芬蘭北部城市奧盧閉幕,會議聚焦教育和氣候變化兩大主題。

  這是芬蘭今年5月接替美國擔任北極理事會輪值主席國以來召開的第一次高官會議。芬蘭北極事務大使阿列克西·海爾克寧主持會議並發言説,芬蘭已將教育作為擔任輪值主席國兩年期間的工作重點之一。

  此前,芬蘭外交部北極事務專家雷內·瑟德曼曾對媒體説,許多位于北極地區的學校地處偏遠,因而芬蘭希望利用現代技術來促進這些地區的教育發展。

  談及氣候變化問題時,海爾克寧説,“氣候變化是事實,北極本地居民最先感受到氣候變化給他們生活帶來的影響”。

  本次會議還討論了防止污染等廣泛議題,展望了北極理事會未來工作重點,並聽取了6個工作組的工作進展報告。

  包括美國、俄羅斯、加拿大、芬蘭、瑞典、挪威、丹麥和冰島在內的8個環北極國家,6個北極本地社群,以及來自中國、韓國、印度等30多個觀察員國和觀察員組織代表參加了此次為期兩天的會議。

  據悉,北極理事會下一次高官會將于2018年3月在芬蘭基蒂萊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幹飄香秋意濃
魚幹飄香秋意濃
黃河壺口瀑布彩虹高挂
黃河壺口瀑布彩虹高挂
華盛頓秋意濃
華盛頓秋意濃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7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