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用海浪聲掩蓋吃面聲 這款叉子確定不是雞肋?
2017-10-28 06:4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有些人覺得吃面要大口吸溜才香,也有人覺得吸溜聲粗魯。日本一家企業推出一款能夠消除吸溜聲的叉子,讓喜歡大口吃面的人吃得香又不顯粗魯。不過,這樣一把智能叉售價1.48萬日元(約合862元人民幣),就為了吃面不出聲,你買嗎?

  日清推出的這款叉子名為“Otohiko”,與普通叉子相比,手柄明顯粗大。美國奇趣新聞網站報道説,日清公司經過聲音採樣和分析,開發出一款超敏感麥克風,內置于叉子內,一旦捕捉到吸溜聲,就會向智能手機App發送信號,然後手機開始播放中和的聲音,比如海浪聲、木琴聲,以掩蓋吸溜麵條的聲音。

  知道嗎?這把智能叉的靈感其實來自于智能馬桶。日本一些智能馬桶能夠播放類似流水的聲音,減少如廁尷尬。

  這款智能叉已經開始接受預訂。預訂數在12月15日前達到5000把才會投入量産。(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幹飄香秋意濃
魚幹飄香秋意濃
黃河壺口瀑布彩虹高挂
黃河壺口瀑布彩虹高挂
華盛頓秋意濃
華盛頓秋意濃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