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睡得很不好卻胖得不得了?睡眠不足會多吃!
2017-10-28 06:4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一項研究顯示,夜間睡眠少于7小時會讓你第二天比平日多攝入近400卡路裏熱量,而且更青睞不健康食品而非水果蔬菜。

  研究人員分析了11項研究、共計172名研究對象。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結果報道,前一晚睡眠不足7小時的研究對象,第二天不見得胃口更好,但更容易選擇不健康食品,比如薯片、牛奶巧克力、花生黃油曲奇、奧利奧巧克力餅幹等脂肪含量高、蛋白質含量低的食品,因為覺得那是自己“應得的”。先前研究顯示,高脂低蛋白飲食會影響健康,增加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壓的風險。

  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夜間睡眠少于7小時的人,第二天容易“犯懶”,不喜歡運動,減少熱量消耗。缺覺後熱量攝入增加,消耗又減少,如此連續一周,體重可能長一斤。(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幹飄香秋意濃
魚幹飄香秋意濃
黃河壺口瀑布彩虹高挂
黃河壺口瀑布彩虹高挂
華盛頓秋意濃
華盛頓秋意濃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8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