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疑干涉美國大選 “推特”禁止俄媒打廣告!
2017-10-29 07:1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社交網絡企業“推特”公司26日指認“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干涉去年美國總統選舉,宣布禁止這兩家媒體名下所有的“推特”賬戶打廣告。

  “推特”公司發表聲明説,“我們不歡迎”在社交媒體上對選舉的干涉,作出這一決定一是基于“我們一直在做的有關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回顧性工作”,二是美國情報機關得出兩家俄媒“試圖代表俄羅斯政府干涉選舉的結論”。

  聲明説,“推特”公司將捐出自2011年以來從“今日俄羅斯”電視臺賺得的190萬美元廣告費,用于“支援外界人士研究“推特”如何在公民參與政治事務和選舉中發揮作用”。

  另外,“今日俄羅斯”和衛星社可依照規定保留不打廣告的常規賬戶。

  對于“推特”禁打廣告的做法,“今日俄羅斯”回應稱,這家電視臺從未“通過包括‘推特’在內的任何一個平臺進行議程設置、影響美國總統選舉”。

  按照“今日俄羅斯”的説法,“推特”曾向媒體用戶提供一個推廣電視臺有關美國選舉報道的廣告方案,宣稱只要用戶多花錢,“推特”就會把廣告推送給更多美國選民。但“今日俄羅斯”沒有接受這一方案。

  衛星社否認在“推特”上進行過付費推廣,對後者禁打廣告的規定表示“遺憾”。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利亞·扎哈羅娃説,“我們認為這是一種挑釁行為”,是美國情報部門施壓的結果,俄方“當然會採取報復措施”。

  “推特”、谷歌和“臉書”等美國網絡企業的代表定于下月1日就俄羅斯涉嫌干涉去年美國大選到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的情報委員會作證。(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貢米之鄉慶豐收
江西:貢米之鄉慶豐收
貴州丹寨:萬人長桌宴 濃濃重陽情
貴州丹寨:萬人長桌宴 濃濃重陽情
“來自上海博物館的珍寶”在希臘展出
“來自上海博物館的珍寶”在希臘展出
重陽菊香醉遊人
重陽菊香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8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