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美大使:特朗普訪華將為中美關係發展創造良好機遇
2017-10-31 13:5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30日,在美國華盛頓,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中)接受中外媒體集體採訪。當日,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即將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相信此訪會為中美關係的進一步發展創造良好機遇。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新華社華盛頓10月30日電(記者劉晨 郭一娜)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10月30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即將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相信此訪會為中美關係的進一步發展創造良好機遇。

  當天,崔天凱在中國駐美大使館接受中外媒體集體採訪。崔天凱表示,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幾天前剛剛在北京閉幕,特朗普總統是在這一非常重要的歷史時期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他是十九大之後訪華的第一位外國元首。

  崔天凱説,此訪作為特朗普總統第一次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最重要的任務是為中美關係確定下一步的發展方向,定好一個積極的基調,從而推動兩國關係繼續在健康穩定的軌道上發展,進一步深化合作,有效管控分歧。

  崔天凱説,兩國元首在過去一段時期保持了良好的溝通和互動。他相信兩國元首再次會晤可以為中美關係的長遠發展指明方向,做出很好的規劃。他説,中美兩國能夠在最高層次進行戰略性對話並達成重要共識,不僅有利于中美兩國的利益,也有利于國際社會的利益。

  在被問及中美經貿合作前景時,崔天凱表示,經貿合作是特朗普總統此訪重要內容,雙方團隊已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本著建設性和務實的態度討論這一問題,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此訪會在這一問題上取得積極成果。

  崔天凱還表示,朝鮮半島核問題等熱點問題也會是訪問的主要議題。中方已準備好同美方就這些問題進行深入討論。

  當天,崔天凱還就南海問題、臺灣問題、伊核問題等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相關連結:

期待中美共創兩國關係新氣象

外交部發言人:願同美方共同確保特朗普總統年內訪華取得積極成果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説相信特朗普訪華會取得雙方滿意的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81112188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