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向黎巴嫩軍方交付兩架A-29“超級巨嘴鳥”戰機
2017-11-01 10:5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10月31日電(記者 李良勇)美國31日向黎巴嫩軍隊交付兩架A-29“超級巨嘴鳥”攻擊機,以幫助黎軍提升戰鬥力和防衛能力。

  交付儀式當天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以北的一座黎軍空軍基地舉行。黎軍司令約瑟夫·奧恩在儀式上説,這兩架戰機將讓黎軍的空中能力實現質的飛躍。

  美國駐黎巴嫩大使伊麗莎白·理查德表示,兩架戰機是美方對黎巴嫩援助的一部分。今後幾個月,美方還將向黎方交付4架“超級巨嘴鳥”。這些戰機將使黎軍作戰能力提升一個層次,並完全有能力保護黎領土安全。

  A-29“超級巨嘴鳥”是巴西航空工業公司及美國內華達山脈股份公司研發的一款輕型螺旋槳戰機,主要用于實施高級飛行培訓、空中偵察和輕型空中支援等任務。公司數據顯示,目前這款飛機全球共有200多架,在10個國家使用。

  據美國駐黎巴嫩使館提供的數據,過去10多年來,美國共向黎巴嫩提供了超過15億美元的武器裝備和軍事培訓,幫助訓練了超過3.2萬名黎軍人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8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