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風暴頻襲 德官員稱氣候變化導致極端天氣增多
2017-11-01 13:2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31日電(記者 張毅榮)10月以來,兩場風暴先後席卷德國北部。德國環境部長芭芭拉·亨德裏克斯10月31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稱,氣候變化導致極端天氣增多,須做好應對準備。

  亨德裏克斯稱,如今出現的異常天氣,例如中歐地區更加頻繁的強降雨和洪水,還有其他地區的極端高溫天氣等,“絕對是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

  德國北部地區近期先後遭遇風暴“哈維爾”和“赫爾瓦特”的侵襲,分別造成多人傷亡,並導致德國多地交通一度中斷。亨德裏克斯認為,這些風暴較以往更加猛烈,“全球變暖讓天氣變化更加劇烈,我們必須做好相應準備。”

  亨德裏克斯介紹,德國目前正在實行能源轉型戰略,即致力實現用可再生能源取代傳統能源,這一過程需要花費代價,卻對氣候保護必不可少。

  亨德裏克斯表示支援聯邦政府層面加大對德國傳統上依靠煤炭經濟地區的投入,幫助當地經濟結構轉型。但不讚成在德國為燃油車設置“禁令”。她説,汽車行業自己計算出要在2025年為生産車輛中的25%安裝電力驅動裝置,這是涉及未來電動汽車市場領導地位的“嚴酷競爭問題”,因此“我們不需要禁令”。

  為擺脫對化石能源的依賴,並在清潔能源技術上保持領先,歐洲國家紛紛將目光轉向新能源汽車。法國、英國已宣布將在2040年前徹底禁售燃油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到塔裏木
秋到塔裏木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8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