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分手的代價 “脫歐”將損7.5萬金融崗位?
2017-11-01 06:4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預計,英國如果“硬脫歐”,金融業將損失多達7.5萬個金融崗位。

  英國廣播公司(BBC)10月31日報道,英格蘭銀行已經要求銀行和對衝基金等金融機構提交以“硬脫歐”為預設前提的應急方案。

  所謂“硬脫歐”,指離開歐盟後,英國依據世界貿易組織規則與歐盟展開貿易。這意味駐扎英國的銀行將失去在歐盟運營的“護照權利”。

  歐盟委員會同樣可能改革歐盟以外地區歐元結算業務的監管體制。根據這一計劃,對歐盟金融體係構成係統重要性的機構,包括位于英國的機構,可能會被要求接受歐盟當局的直接監管。在必要情況下,相關金融機構將不得不把歐元結算業務遷往歐盟境內的地點。

  這意味大量交易崗位將遷至法國巴黎或德國法蘭克福。

  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10月24日説,歐盟給英國三個選項:達成協議後“脫歐”、不達成協議的“硬脫歐”以及收回“脫歐”決定。

  英國與歐盟第五輪“脫歐”談判10月12日結束,雙方仍未能在公民權利、英國與愛爾蘭邊界以及“分手費”等關鍵議題上取得突破性進展。

  【損失、機遇並存】

  關于一旦發生“硬脫歐”,英國將在今後3至5年間失去多少金融崗位,不同機構曾給出不同的預測。

  BBC報道,英格蘭銀行的預判與美國奧緯咨詢公司2016年的預測接近。奧緯公司預測,英國將失去6.5萬至7.5萬個金融崗位。

  奧緯報告寫道,金融業直接失去的工作崗位將多達4萬個。與之相關的法務領域等專業服務則將失去3萬至4萬個工作崗位。

  報告同時提及,“脫歐”同樣可能帶來機遇,例如金融機構可以為中東和亞太地區的新興市場提供定制金融服務。

  美國摩根大通銀行曾宣布將從英國遷出4000個工作崗位。不過自公投以來,這一數字已經減少至大約1000個。

  瑞士聯合銀行集團曾計劃從英國遷出1000個工作崗位。如今這一數字可能縮減至250個。(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財經觀察:英國“脫歐”對德國經濟影響幾何

英議員要求脫歐前就最終脫歐協議進行有效投票

“脫歐”如何收場?歐盟讓英國“三選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30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