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總統呼吁英國“修正”歷史錯誤
2017-11-02 10:3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1月1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1日發表署名文章,呼吁英國在《貝爾福宣言》發表100周年之際,修正對巴勒斯坦人民犯下的“歷史錯誤”。

  阿巴斯在巴官方通訊社“瓦法”發表文章説,發表《貝爾福宣言》的紀念日不應被慶祝,特別是當事一方(巴勒斯坦)因此仍在遭受不公和苦難、數百萬巴勒斯坦人因另一個國家的建立而流離失所。

  他説:“簽署《貝爾福宣言》是過去的事,不可改變,但應該得以糾正。這需要(英國)的謙遜和勇氣,需要接受過去、承認錯誤並採取具體措施修正錯誤。”

  阿巴斯呼吁英國在有關國際法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基礎上採取具體措施,承認一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實現巴勒斯坦人民的政治權力,消除巴勒斯坦人民遭受的不公,這有利于促進中東地區公正、持久和平。

  巴勒斯坦總統府當天還發表正式公報,要求英國政府在《貝爾福宣言》發表100周年之際向巴勒斯坦人民公開道歉,並承認巴勒斯坦國。

  據悉,巴勒斯坦各地將于2日舉行示威活動,抗議英國慶祝《貝爾福宣言》發表100周年紀念日。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巴勒斯坦淪為英國的“委任統治地”。1917年11月2日,當時的英國外交大臣貝爾福寫信給猶太復國主義者聯盟副主席羅斯柴爾德,表示英國政府讚同“在巴勒斯坦由猶太人建立一個民族家園”。這封信後來被稱為《貝爾福宣言》。巴勒斯坦人強烈反對這一宣言,認為它無視巴勒斯坦人的民族和政治權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9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