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政府軍在代爾祖爾省收復一重要據點
2017-11-03 09:2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1月2日電(記者鄭一晗 車宏亮)敘利亞軍方2日告訴新華社記者,敘政府軍當天在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中取得重要進展,收復了東部代爾祖爾省一處重要據點。

  敘軍方這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説,政府軍當天收復了代爾祖爾省首府代爾祖爾市一個名為哈米迪耶的街區,打死大量武裝分子,搗毀多輛裝甲車和炸彈汽車。“伊斯蘭國”武裝多個重要指揮中心位于此地,因此收復該街區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該消息人士説,代爾祖爾市仍有部分區域處在“伊斯蘭國”控制之下,否認了有關該市已被完全收復的説法。

  9月5日,敘政府軍攻入代爾祖爾市,解除了“伊斯蘭國”對該市長達3年的圍困。對盤踞在代爾祖爾市的“伊斯蘭國”武裝進行打擊的同時,政府軍軍事行動不斷向南推進,繼續收復“伊斯蘭國”在代爾祖爾省的控制區。與此同時,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也在代爾祖爾省展開打擊“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

  目前,“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主要控制區僅剩代爾祖爾省南部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99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