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合組織舉辦研討會討論應對恐怖主義新威脅
2017-11-03 15:4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11月2日電(記者 沙達提)上海合作組織(上合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打擊恐怖主義-合作無國界”第五次研討會1日至2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舉行。與會者認為加強國際反恐合作,才能有效應對國際恐怖分子跨境流動等問題。

  來自上合組織成員國代表、觀察員國代表以及聯合國、歐盟和獨聯體等多個國際和地區組織代表參加了研討會。與會者認為,目前世界局勢仍持續動蕩並難以預測。在國際社會反恐力量的打擊下,恐怖主義武裝活動的地理分布及行為方式發生了變化,恐怖組織成員開始重新聚集部署,部分外國恐怖分子返回輸出國。

  與會人員建議,打擊恐怖主義,需要完善國際反恐合作,包括進一步加強在情報交流、恐怖分子偵查、出入境檢查、反恐幹部培訓、反恐數據庫交流、反恐演習、完善反恐法律文件等領域的合作。他們還認為,只有切實切斷恐怖主義融資來源,才能有效打擊恐怖主義。

  會議強調,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開展國際反恐合作應發揮聯合國及其安理會的核心協調作用,嚴格遵循《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恪守國際法準則,堅決反對“雙重標準”。

  上合組織成員國為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8國。觀察員國包括阿富汗、白俄羅斯、伊朗、蒙古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