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中白青年創新論壇開幕
2017-11-03 16:2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1月3日電(記者 魏忠傑 李佳)第四屆中國白俄羅斯青年創新論壇“新地平線-2017”2日在明斯克開幕。在為期兩天的論壇上,來自中白兩國的青年將推介各自創新項目。

  來自中白兩國的高校學生、青年科研人員等共200多人參加本屆論壇,他們將在論壇期間分別推介信息技術、工業設計、建築、體育工程學、醫用電子學等領域的創意和項目。

  白俄羅斯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席舒米林在論壇開幕式上致辭説,舉辦白中青年創新論壇有助增強兩國青年間的交往,有助兩國共同進行聯合科學項目的研發與實施。目前白中兩國不斷加強科技合作,大力支援科技成果轉化活動,白方將採取一切措施創造良好條件增進兩國青年之間的合作。他透露説,為支援兩國青年創業活動,白方將成立一個創新項目孵化中心,促進兩國合作的高科技生産活動。

  論壇主辦方之一、中國東北大學研究生院副院長劉宏林在開幕式上表示,中白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為兩國雙邊科技、教育合作創造了絕佳機遇。經過短短3年時間,中白青年創新論壇已被打造成兩國青年互通有無、相互學習的重要平臺。

  中白青年創新論壇由白俄羅斯國立技術大學科技孔子學院發起,與中國東北大學和白俄羅斯國立技術大學共同舉辦,自2014年以來每年舉行一次,這一旨在推動兩國青年加強創新交流合作的活動得到中白兩國政府科技和教育部門、科研機構及高校等單位的大力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