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振華:中國將從三方面堅定不移地推進氣候治理
2017-11-03 21:2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記者 申鋮、安蓓)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3日表示,展望未來,中國將堅定不移地強化應對氣候變化的國內行動,堅定不移地推進全球氣候治理進程,堅定不移地深化應對氣候變化務實合作,為推動全球氣候治理作出更大貢獻。

  在當日于清華大學舉行的捐贈儀式上,解振華將其獲得的“呂志和獎——持續發展獎”2000萬港幣獎金全部捐贈給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用于支援綠色低碳發展和氣候變化國際合作、相關項目及相關專業助學勵學。

  “中國一直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正在走一條符合本國國情的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道路。”解振華説,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實踐證明,氣候行動可以與經濟社會發展實現共贏。

  他表示,盡管“呂志和獎”頒發給他個人,但更多的是對中國多年來在生態環境保護、應對氣候變化、綠色低碳發展領域行動和成就的肯定,也是對中國團隊在推動《巴黎協定》達成和生效過程中所作貢獻的認可。

  “當前全球應對氣候變化仍任重道遠。”解振華説,《巴黎協定》所標誌的全球經濟向綠色、低碳轉型的大潮流並沒有停止。前瞻未來,中國將堅定不移地貫徹發展新理念,積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綠色低碳發展,為推動全球氣候治理作出更大貢獻。

  據介紹,“呂志和獎”于2015年成立,旨在促進世界資源可持續發展、促進世人福祉、倡導積極正面人生觀及提升正能量。因推動2015年氣候變化《巴黎協定》達成以及領導推動中國國內預防氣候變化的工作所作的努力和貢獻,解振華于今年獲得“呂志和獎——持續發展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0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