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遭起訴 將出席“通俄門”庭審
2017-11-03 08:32:3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負責調查“通俄門”的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日前起訴特朗普前競選團隊主席馬納福特及其事業夥伴蓋茨,兩人預計將于當地時間11月2日下午2時(北京時間3日)出庭。

  馬納福特及蓋茨面對12項罪名起訴,此前在預審階段提出無罪抗辯,罪名包括串謀洗錢、串謀不利美國等等。

  特朗普競選團隊外交政策顧問佩奇也預定出席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閉門聽證會,説明他與俄方的聯繫。佩奇已多次否認曾扮演特朗普團隊與俄羅斯之間的牽線人。

  特別檢察組正在調查有關美國情報機構對于俄羅斯曾“幹預美國大選”、以使選情有利于特朗普的指控,還將判斷俄羅斯與特朗普競選助手是否存在共謀行為。

  俄羅斯一直否認幹預美國大選。特朗普也一直否認他的競選助手與俄羅斯串謀。

  特朗普競選團隊外交政策顧問帕帕多普洛斯已承認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説謊,將不會面臨審判。帕帕多普洛斯的律師未予置評。

  此次的聽證將是首輪庭審,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傑克森作為庭審法官。這名法官由前總統奧巴馬任命,過去幾年處理過一係列高規格案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 “通俄門”調查進入深水區
    幾乎一夜之間,“通俄門”調查取得重大進展,在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競選團隊中擔任外交政策顧問的喬治·帕帕佐普洛斯認罪,前競選經理保羅·馬納福特及其商業夥伴裏克·蓋茨則被起訴。連日來,總統、特別檢察官穆勒以及共和、民主兩黨都暗中使勁,未來一段時間,“通俄門”將成為美國政壇的當紅大戲。
    2017-11-01 08:11:28
  • 美“通俄門”調查檢察官米勒首“秀肌肉”
    惠曉霜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3名前競選團隊成員30日受到起訴,成為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主持“通俄門”調查以來提起的首批訴訟。
    2017-11-01 06:45: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1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