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想死得早運動要趁早:專家告訴你做啥運動好
2017-11-04 06:4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悉尼大學一項對8萬多成年人的研究顯示,俯臥撐和仰臥起坐這類鍛煉肌肉運動可以降低23%早死風險,降低31%與癌症相關的死亡風險。

  研究基于英國“英格蘭健康調查”和“蘇格蘭健康調查”數據,以及英國國家醫療服務係統的死亡登記數據。

  雖然研究只是觀察到這類運動與降低死亡風險之間的關聯,而不能證明二者存在因果關係,但參與研究的伊曼紐爾·斯塔馬塔基斯説:“研究表明,促進肌肉力量的鍛煉或許像慢跑、騎車等有氧運動一樣對健康有重要意義。”

  發表在《美國流行病學雜志》上的這項研究結果還顯示,徒手自行做增強力量鍛煉與去健身館借助器械鍛煉一樣有效。

  “一説到力量訓練,人們就想到要去健身館,其實不需要,”研究人員説。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18歲至64歲成年人每周做至少150分鐘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或75分鐘高強度有氧運動,每次至少持續10分鐘。此外,“每周至少應有2天進行大肌群參與的強壯肌肉活動”。(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媒:研究人員開發新軟件令大數據分析速度快百倍
    美媒稱,在美國電子電腦協會的係統、程式、語言和應用程式大會上,來自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法國替代能源與原子能委員會、奧多比係統軟件公司的研究人員展示了一種能針對稀疏數據編寫出優化代碼的新係統。與現有的非優化軟件包相比,這種代碼能將數據分析速度提高100倍。
    2017-11-03 08:04:55
  • 美研究稱長期太空任務會使宇航員大腦受損
    美國一項新研究説,長期在太空執行任務會導致宇航員的大腦發生“明顯變化”,出現顱內壓力升高和視力受損問題。
    2017-11-02 10:58:48
  • 美軍就採集俄生物資料回應稱“不是蓄意行為,與研究有關”
    3天前,俄羅斯總統普京親口證實,有人在有目的地採集俄羅斯人的生物資料。當地時間1日,美國空軍教育與培訓指揮部發言人博·唐尼就採集俄羅斯人生物資料回答了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問詢。
    2017-11-02 08:38: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2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