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胡塞武裝向沙特首都國際機場發射導彈被攔截
2017-11-05 04:4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1月4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國家電視臺4日報道,葉門胡塞武裝當天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國際機場方向發射一枚彈道導彈,被沙特防空部隊攔截並摧毀,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

  據報道,這是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軍事行動兩年多以來,胡塞武裝首次將導彈射向沙特首都。

  沙特民航局發表聲明説,利雅得國際機場目前正常工作,飛機航班起降沒有受到影響。

  當晚,胡塞武裝的導彈在利雅得國際機場以北上空被摧毀時,45公里以外的利雅得市中心聽到一巨大聲響,一些房屋出現顫動。

  本月1日,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對葉門北部薩達省一處目標發動空襲。胡塞武裝説多國聯軍轟炸了一家賓館,炸死26名平民。而沙特説多國聯軍轟炸的是胡塞武裝的一處人員聚集地,炸死了包括導彈專家在內的多名武裝人員。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栗一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121906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