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稱哈裏裏辭職制造地區緊張局勢
2017-11-05 21:24: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1月5日電(記者 穆東 馬驍)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加塞米5日發表聲明稱,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裏裏辭職的目的是為了在黎巴嫩和中東地區制造緊張局勢。

  加塞米表示,哈裏裏在另一個國家突然遞交辭呈令人遺憾和震驚。“這表明哈裏裏正沿著那條加劇地區緊張局勢的道路越走越遠”。

  哈裏裏4日在訪問沙特阿拉伯時宣布辭去總理職務。哈裏裏當天通過阿拉伯電視臺發表講話,指責伊朗干涉地區事務,干涉阿拉伯國家內政。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報道,伊朗確定國家利益委員會秘書長雷扎伊稱,哈裏裏在沙特施壓下遞交辭呈,讓黎巴嫩近幾年來之不易的和平穩定和經濟發展局面付諸東流。

  加塞米説,伊朗呼吁中東地區國家在“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窮途末路之際團結一致,平息衝突、修復和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黎巴嫩總理宣布辭職
    正在沙特阿拉伯訪問的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裏裏4日宣布辭去總理職務。
    2017-11-04 23:17: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江西廬山進入紅楓最佳觀賞期 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江西廬山進入紅楓最佳觀賞期 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松巴藏寨之秋
松巴藏寨之秋
層林盡染秋意濃
層林盡染秋意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08599